首页» 机构管理» 省部级机构
聊城大学两基地获批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公布了首批39个“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入选名单,聊城大学申报的“党的建设与孔繁森精神研究基地”和“山东省运河文化研究基地”位列其中。

  “党的建设与孔繁森精神研究基地”坚持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重大命题,聚集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规律、政治监督与腐败治理效能、孔繁森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转化与发展等三个研究方向,着力打造党的建设学术高地、基层党建实践创新智库、党史党建人才培养基地、党史党建学科支撑基地,积极回应国家战略需求,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党政部门提供决策支撑,推动我省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

  “山东省运河文化研究基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人才与智库优势,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宣传教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运河文化研究平台,为服务我省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打造经济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是在原有“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和“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的基础上,整合、调整并设立,目的是为进一步整合全省社科理论研究资源,推动山东省理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全省社会科学力量在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更好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首批省内党校、高校、社科院、社科研究机构共申报了138家。经推荐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部务会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从138家申报基地中,确定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共39家。

  (山东宣传网《首批39个“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名单公布》链接地址:http://www.sdxc.gov.cn/sy/xcdt/202204/t20220413_10095548.htm)

Copyright @ 2013 聊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