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聊城大学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26日,聊城大学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辰晖楼青年会客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成林出席会议。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委员会增设聊城大学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聊城大学科研伦理两个专门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和两个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王昭风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白成林作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术委员会是学校学科建设、学术评议、项目审议的执行机构,是学校学术决策、咨询、议事的学术组织,是全校业务人员的主心骨和良师益友。作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心存敬畏,严守规矩,构建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推动学校学术事业科学、健康地发展;要自我革命,追求一流,开拓学校学术治理新局面。希望委员们公平、公正、公开地履行职责,共同推进学校学术治理,共同致力于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科研实力,为学校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昭风对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并向历届委员为学校学术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加强学术委员会建设,充分体现了“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现代大学办学理念,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重要保障。他对学术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发展方向,心怀“国之大者”,把科学研究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出更多学科科研创新成果,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遵循学术规律,促进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水平提升不动摇。要争做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内涵质量提升的“助推器”,科研能力提升、学术特色凸显的“加速器”,人才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的“孵化器”,强化学术治理、优化学术环境的“净化器”,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严格履职尽责,依法依规强化学术治理不动摇。要树立法治思维,严格遵守学术委员会章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学术委员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学校学术发展和学术繁荣提供全面保障。四是提高格局境界,以身作则示范引领不动摇。要站在学校全局的高度,自觉加强学习,坚守学术良知和学术正义,做好学术表率,自觉维护学校学术声誉,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典范。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科研伦理2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对“冲一流、强特色”学科立项建设遴选工作进行了审议表决。

Copyright @ 2013 聊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