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城校合作丨陈德正教授谈地方高校科研平台建设的几点想法和做法

为充分发挥山东省社科重点基地“党的建设与孔繁森精神研究基地”和“山东省高校党建工作研究基地”作用,5月19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主任陈德正教授,就地方高校科研平台建设问题,为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于学强教授主持,领导班子成员、人文社会科学处代表、基地成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陈德正教授在中国崛起、全球焦点转移,以及陆地史观向海洋史观转型的大视野中,介绍了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建设的历程与成就,并从家国情怀与全球关切、根据自身基础精准选择研究方向、加强校地合作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学术平台与特色智库的功能交融、基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精辟深刻的分析,与会师生深受启发与教益,对于建设好、利用好、发展好学院主持获批的两个党建研究基地,发挥其在优势学科培育、团队打造、成果产出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必将产生重要的指导作用。

陈德正,历史学博士,聊城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校外合作博士生导师。曾任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人文社科处处长,现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山东省首批重点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主任,曾获山东省教学名师、齐鲁文化英才、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等称号。

Copyright @ 2013 聊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