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山东省海洋软科学研究课题

近日,山东省海洋局公布了2023年度山东省海洋软科学研究课题承担单位和负责人名单。本次招标课题共设14个重点问题,我校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学术主任、海洋治理研究团队带头人梁甲瑞博士申报的山东与太平洋岛国海洋合作研究获准立项,支持经费10万元。据悉,这是聊城大学首次获批山东省海洋领域的软科学研究课题,体现了我校人文社科领域研究方向的多元化。

此次山东省海洋软科学研究课题聚焦推动海洋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研究存在的关键性问题,主要侧重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海洋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海洋强省建设考核指标体系、海洋产业园区建设及海洋管理制度创新等14个重点问题,旨在推进重点海洋产业创新发展,提升海洋经济对全省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近年来,我校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积极拓宽研究领域,夯实基础研究,重视应用研究,主动对接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我省海洋强省战略,受到国家和山东省有关部门的好评。

 

Copyright @ 2013 聊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