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山东社科论坛2022——山东与太平洋岛国海洋合作路径研讨会征文通知

各市、高校、企业社科联,所属各社会组织,有关高校、党校、社科研究机构社科处(科研处),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学术研讨交流,为山东建设海洋强省提供智力支持,拟定于2022年9月中旬在聊城市召开山东社科论坛2022——山东与太平洋岛国海洋合作路径研讨会,届时同时举办第四届大洋洲研究高层论坛暨第五届太平洋岛国研究高层论坛。现面向社科界征集会议论文,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与研讨选题

(一)会议主题

山东与太平洋岛国海洋合作路径

(二)研讨选题

1.山东与太平洋岛国海洋渔业合作

2.山东与太平洋岛国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合作

3.山东与太平洋岛国共建海洋保护区

4.山东与太平洋岛国海洋旅游业合作

5.太平洋岛国海洋资源潜力

6.太平洋岛国海洋治理现状

7.蓝色太平洋视域下太平洋岛国海洋利益诉求

8.太平洋岛国海洋文化

请专家学者围绕上述领域自拟题目撰写论文,亦可围绕主题自行设计题目。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中国太平洋学会

中国亚太学会

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

三、时间地点

2022年9月10日在聊城市召开,具体会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与会人员

省内外有关知名专家,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优秀论文作者代表等。

五、征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学风文风端正,学术规范严谨;

2.字数10000字以内,符合编排统一格式(见附件),力求达到CSSCI来源期刊或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水平;

3.附400字左右文章摘要,供学术期刊和媒体使用;

4.文后注明详细联系方式。

六、有关事项

1.坚持以文与会。务请于8月1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的会议邮箱。发送邮件时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山东社科论坛征文”字样,投稿论文由专家评审确定是否入选。

2.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与会人员交通费、住宿费自理,由所在单位报销。

3.会议论文经专家评选推荐,年底择优集结出版《山东社会科学研究·2022》,建议各高校等科研机构将其作为CSSCI来源期刊对待;推荐部分优秀论文在《山东社会科学》刊发;有较高应用价值的成果,主办方通过《山东社科成果专报》报省委省政府领导参阅,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和实际工作部门采用的,以山东社科智库沙龙动态类项目结项并给予资助,成果可参与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不占推荐单位名额。

4.本次论坛是全省性重点研讨会之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广大专家学者撰文参与交流,引导专家学者树立家国情怀、关注现实需要、服务强省建设,体现社科界的担当作为。

 

七、联系方式

省社科联:牛秀琳 0531-82866270

聊城大学:梁甲瑞  13356252656

论文征集邮箱:liangjiarui1984@163.com

 

附:论文中文版编排统一格式

 

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年4月11日

Copyright @ 2013 聊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