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聊城大学张礼恒教授参加凤凰卫视纪录片访谈

近日,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张礼恒教授接受凤凰卫视邀请,参与《从李鸿章到袁世凯》节目录制。

纪录片《从李鸿章到袁世凯》,从历史的关键人物和重大事件入手,梳理中国近代历史发展进程,帮助观众深入理解当下东亚地区国际关系的历史由来。纪录片中,国内外知名历史学者出镜接受采访,分别谈了自己的学术观点。

纪录片播出的访谈中,张礼恒教授深刻剖析了晚清外交体系的特点和缺陷,准确、生动地讲述了晚清中朝关系的演变以及李鸿章、袁世凯应对朝鲜问题的举措等问题。

张礼恒教授长期从事近代中外关系史(尤其是中朝关系史)、近代中西文化交流史的研究工作,在这个领域科研积淀深厚、学术成果丰硕。

据悉,从4月25日到29日每晚八点,纪录片《从李鸿章到袁世凯》在凤凰卫视凤凰大视野栏目播出。

Copyright @ 2013 聊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