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聊大讲坛
庞中英教授应邀做客“聊大讲坛”

        

5月6日下午,庞中英教授应邀做客“聊大讲坛”,做了题为《从国际海洋治理到全球海洋治理:一九八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诞生40周年》的线上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太平 洋岛国研究中心学术主任、中国-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合作中心决策参考部部长梁甲瑞博士主持,山东省高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团队”学术带头人曲升教授为学术评议人,中心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听取了报告。

庞中英教授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诞生40周年入手,阐述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诞生的过程、全球海洋治理与国际海洋治理的联系与区别、全球海洋治理内涵以及发展趋势三个方面的内容。他认为,全球海洋治理是国际海洋治理的根本转向,理解全球海洋概念是理解全球海洋治理的关键。在讲座结尾,他提到小国在海洋治理和气候变化领域的重要作用并结合中心发展趋势提出建设性意见。

曲升教授在评议发言中认为该报告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视角独特,见解深入,对理解《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实质和全球海洋治理的趋势具有重大意义,给我们提供了新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方法。

讲座结束后,气变中心有关负责人就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及下一步与海洋发展研究院开展合作等问题与庞中英教授进行了交流。

庞中英,中国海洋大学特聘教授、海洋可持续发展专业博士生导师、海洋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在埃及、新西兰、美国等区域的学术机构从事国际问题研究。

 

Copyright @ 2013 聊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湖南路1号 邮编:252059